她才是《庆余年》的灵魂女主,男人视她为知己,女人都想活成她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家居
2020
01/16
09:45

在热剧《庆余年》中,海棠朵朵一出现就让人惊艳了,并不是美貌上的惊艳,而是气质上的吸引人,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独立女性的帅与酷,全身上下散发着一股自由的气息

女主林婉儿,她好像没有任何突出的优点,除了命好,出生富贵一辈子有人伺候,还有就是靠拿着鸡腿男主对她一见钟情,她的一生大概也只有为爱情而活了,万一遇人不淑,她的结局就会很悲掺。

其实范闲和海棠朵朵一见如故,他视她为知己,在她面前可以轻松说出自己最深的孤独,坦然做最真实的自己。其实他们二人实力相当,在本质上是同一类人,她更是活出了范闲想活的样子。

她才是《庆余年》的灵魂女主,男人视她为知己,女人都想活成她

为什么说女人要活就活成海棠朵朵,不要活成林婉儿?

1、有能力,是体面活着的保障

海棠朵朵武功高强,战斗力在那个世界能与之抗衡的同辈,一个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而这就是她的底气,是她能够捍卫她心中信念的能力,更是她能够与男人平起平坐,获得尊重的原因。

能力很重要,在现代世界也是一样的。生而为人,最好要有一个拿得出手的技能或者专业。这可能是我们谋生的手段,也可能是我们坚守一辈子的事业。而专业能力越是深厚,赚钱能力越有保障。而只有体面地养活自己,我们才能谈独立与自由,尊严与梦想。

如果没能力,又不是富二代,那么作为女人大概就只能依附男人而活。这种风险太大,毕竟有一见钟情,也会有日久生厌。

她才是《庆余年》的灵魂女主,男人视她为知己,女人都想活成她

2、保持初心,不要活成自己讨厌的人

海棠朵朵武功高强,但不残暴不滥杀无辜,即使是受命师傅要杀肖恩,她还是下不去手,由此可见她天性其实很善良。

而更厉害的是即使她被卷入勾心斗角的宫廷斗争中,也依然可以独善其身,不被世界改变,没有活成自己讨厌的那种人。

她懒散,懒得勾心斗角,懒得循规蹈矩,讨厌规则。她内心磊落、真实坦荡,有一说一。她喜欢种地做饭,那些普通的、自然的农家生活能让她获得平静。

而我们今天,又还有多少人活到现在还能保持初心,不被世界改变呢?后来的我们,为了买房买车结婚生子升职加薪,我们终日为了这些有用的东西,无底的欲望,争分夺秒,勾心斗角,最终活成了自己最讨厌的人的样子……

只是当我们双眼再也散发不出光芒,得到了世界又有何意义?

她才是《庆余年》的灵魂女主,男人视她为知己,女人都想活成她

3、有格局,不要只为爱情而活

人生的意义还很辽阔,不要只为爱情而活。毕竟遇见爱情的几率太小,能走到一起就更不容易,走到一起还能幸福一辈子的就更稀有了。即使是海棠朵朵,无论秉性与三观还是能力,都是范闲完美匹配,但他先遇见了林婉儿,他们也只能如此了。

此外如果只为爱情而活的话,一旦失去爱情,整个人生都将坍塌,很容易做出极端之事,一生就毁了。

在《庆余年》中,海棠朵朵有自己的世界与追求,即使没有爱情,她依然能活得很好。而林婉儿一旦失去爱情,我不敢想象。毕竟在剧中她除了谈恋爱,真的没事可做了。

她才是《庆余年》的灵魂女主,男人视她为知己,女人都想活成她

4、有趣,浪费时间在“无用之物”上也无妨

在《庆余年》中,海棠朵朵很懒,懒得装矜持。她不喜欢进宫,因为规矩多。哪怕待在太后身边也趁机偷吃葡萄。而只要没事,她就在宫外悠然自得地过自己的田园生活。

这种懒散,或许是对人生的一种看透,知道除了生死,并无大事的一种淡然。而在社畜遍地的今天,这种懒散显得特别必要。我们都变成了工作的奴隶、挣钱的机器,一分一秒都不舍得再浪费,只舍得把时间花在有用的事情上,过于功利性的积极与热血,让人害怕

在电影《死亡诗社》中,基丁老师说:我们读诗、写诗并不是因为它们好玩,而是因为我们是人类的一分子,而人类是充满激情的。没错,医学、法律、商业、工程,这些都是崇高的追求,足以支撑人的一生。但诗歌、美丽、爱情,这些才是我们活着的意义。

花点时间在“没用”的事情上,又何妨?这样能让我们活得更像一个文明人。

她才是《庆余年》的灵魂女主,男人视她为知己,女人都想活成她

最后,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但愿我们都活成一个内心坦荡、行为磊落、温厚纯良、有能力、独立自主,不被世俗改变的人。但愿我们能够按照自己的秉性而活,按照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而活,即使没有大富大贵也能拥有充实而无悔的一生。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