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公寓5》,烂吗?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游戏
2020
01/16
10:02

在观众的殷实期盼下,《爱情公寓5》还是来了。期盼了很多年,以为还是有以前一样的感觉,但从开始就让我们感到了不安。

还没开播之前,在某些社交软件上,就流出了当时爱情公寓的选角视频。曾小贤一开始就是贱贱的,胡一菲也咋咋呼呼的,把角色扮演的非常好。第1步路走得也非常不错。

《爱情公寓5》,烂吗?


10年相伴,这一路,每一步,每一步。


还记得之前的爱情公寓大电影吗?他贩卖的是什么?是情怀。

再来看看《爱情公寓5》的开头,就写了这么一句歌词。10年相伴,这一路,每一步,每一步。

贩卖的还是情怀。情怀多赚钱呀,不然现在也不会这么多翻拍剧了。粉丝期待的《爱情公寓5》,还是没有逃过情怀两个字。

《爱情公寓5》,烂吗?


可是它贩卖的情怀是观众想要的吗?


爱情公寓系列在很多人看来都是一种经典,在看《爱情公寓》之前,很多人也没有看过那些美剧。比如《生活大爆炸》、《老友记》之类的。所以他们觉得即使爱情公寓抄袭了这些剧,但依旧不否认它是一部经典。


对,说到《爱情公寓》,绕不过去的坎就是:抄袭


爱情公寓5似乎有了长进,因为导演说这部剧没有抄袭。


导演也知道这个剧的风评,不是这么好。所以在之前的预告中,他就有说过不要跟风。但本着谨慎的态度看完了8集,还是只能说一个字,烂!

整个剧情显得太空洞无聊,也不知道是我们的笑点高了,还是这个剧太空洞?剧情各有说法,也有人认为很好看,但大多数人觉得,它不是我们想要的5。


《爱情公寓》的原罪是什么呢?还是那两个字:抄袭。


导演说没有抄袭就真的没有抄袭了吗?看到第5集的时候,有观众就发觉,美嘉藏钱的这段剧情,还是有《摩登家庭》的影子。

《爱情公寓5》,烂吗?


由于美嘉经常丢钱,所以他把钱藏在家里的各个地方,然后按照图纸来找钱。单看这一段其实挺搞笑的。但这个创意,还是来自于《摩登家庭》,还是有抄袭的影子。

《爱情公寓5》,烂吗?


另一个关于抄袭的点,也是美嘉的场景。吕子乔为了赚钱去开了直播,被美嘉误打误撞。他在镜头前画了几幅简笔画,这个简笔画也能找得到出处。换一句话说,这个梗也是抄袭的。

《爱情公寓5》,烂吗?


抄袭没得洗。


曾小贤不贱了,吕子乔顾家了,《爱情公寓》,还是那个《爱情公寓》吗?


这部剧之前火就火在人物性格非常讨喜,就像曾小贤,他就是那种普通小人物形象,又贱又怂。他会像很多白领一样,在领领导面前异常的温顺,而在领导背后,他会有他的性格,但是从来不敢爆发。这种反差也形成了曾小贤的:贱。

《爱情公寓5》,烂吗?


可是在爱情公寓五中的曾小贤,本就没几场戏,也没有了之前人物性格的那种饱满度。整个人显得平庸,可能也是因为导演得把他的戏份减少,减了他的贱来淡化他,让观众忘记他。

《爱情公寓5》,烂吗?


再来说吕子乔,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女朋友一大堆,甚至分不清谁是谁,这就是他的性格。

可是在《爱情公寓5》中,他突然就变成了顾家的男人,他想着要赚钱给孩子给老婆,可是谁也没有告诉我们他为什么突然就变得这么好?以前他就非常不想负责任,可是在5中,他选择正视他的过去,同时也欢迎他的未来,他和美嘉领了证。

《爱情公寓5》,烂吗?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