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水桶短板效应呈现,李纯演技不足,军统高干演成风尘女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美食
2020
01/16
10:11

1月15日晚间,电视剧《新世界》播出第五集和第六集。在最新播出的内容当中,李纯饰演的柳如丝戏份正式多起来,并且有了一场和男主角尹昉的对手戏。但《新世界》的水桶短板效应也真正呈现了出来,李纯演技上尚缺打磨,军统高级工作人员,活生生把她用偶像剧的方式刻画成了青楼风尘女人一般。

《新世界》水桶短板效应呈现,李纯演技不足,军统高干演成风尘女


当日,电视剧《新世界》豆瓣专区也开出观众评分,8.2分的开局成绩,显然已经证明,这部电视剧是近期质量非常不错的剧集内容了。当然,水桶要想装水多,需要所有的板子都是齐整的才行,出现短板,就容易拉低整部电视剧的相对质量。李纯饰演的柳如丝,确实缺少更为精准的演技呈现。

在14日的剧情当中,柳如丝首次出场,和尹昉饰演的男主角有了首次对手戏。这位人称的柳爷,开场并未呈现什么“北京爷”的气质,相反,更像是一个刚刚伺候过“大爷”的风尘女子罢了。而她在首发剧情当中的表现,也让人觉得,她没有实际能力,只是一个傀儡式的代言人罢了。

《新世界》水桶短板效应呈现,李纯演技不足,军统高干演成风尘女


可稍后的几集剧情当中,竟然给柳如丝安排了更多的戏码,而且让这位柳爷成为真正的“角儿”,是可以操控很多事情的,包括直接调动北平的军队力量等等。剧本角色本身的气场,和李纯带给角色的气场,显得尤为不符了。演员李纯,没有给角色戏剧的味道感,更是让自己参与表演的桥段缺少张力。

剧本角色,柳如丝应该是一个内强外魅的人设。而电视剧角色,李纯只赋予了柳如丝狐媚的一面,却没有赋予她更多的内心的刚硬有力。这种外表柔媚和内心刚硬,是考验演员表演层次的,甚至于考验演员本身的岁月经历感。类似的人物性格的,比如刘晓庆老师在《巅峰对决》舞台的几个角色刻画,都是这样的,且是成功的。

《新世界》水桶短板效应呈现,李纯演技不足,军统高干演成风尘女


李纯缺少刘晓庆老师一样的精准力道。她只能把握出柳如丝的外表妩媚来,甚至于不惜用穿着粉色睡袍去呈现这种妩媚。然而,角色本身不是这么单一的状态,内心的那些强硬,是李纯未能呈现的。举个例子,证明一下。

在第六集的开篇剧情当中,男主角登门道歉,柳如丝要求男主角脱掉衣服的戏码。李纯给角色的,还是狐媚大于内心的刚硬。如此狐媚的一个柳如丝,如何能够在北平紧张的战事面前依旧游刃有余,多少令人怀疑了。

《新世界》水桶短板效应呈现,李纯演技不足,军统高干演成风尘女


甚至于柳如丝手腕子上喷香水的戏码,也是过度呈现狐媚,却忘记了应该让角色活在更为真实的战局当中。这并非是剧本创作方面的问题,而是演员应该在细微的表演当中去打造出来的。同样的剧本台词,让刘晓庆、章子怡乃至于许晴来演,都不会差。

甚至于可以和同剧当中的女演员们相比。张晔子饰演的大哥的妹妹这一角色,就精准的很。角色身上,呈现这两种相互矛盾的层次感,有傻的一面,也有精灵的一面。《新世界》是传统文学叙事的典型,要求人物身上自然呈现的精气神,有些演员把握的非常好,有些演员把握不准。李纯显然属于后者。

《新世界》水桶短板效应呈现,李纯演技不足,军统高干演成风尘女


再比如,和张瑶饰演的关宝慧相比,李纯的短板也非常明显。张瑶也能赋予角色非常不错的精气神。这种精气神,是京剧式的,要走腔调的,尤其在台词上,更为注意有板有眼。李纯表现出来的台词,还是偶像剧路数的,更为温和。但《新世界》其他角色,都是抑扬顿挫的,都是高低升降对比明显的。这反倒是把李纯比对的不如人意了。

显然,《新世界》的话剧腔调要大于以往的普通电视剧作品。演员若是按着以往的路数来演,就会被对比的非常另类了。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年多来,比较有趣的几部电视剧,都是话剧腔调明显。比如,《正阳门下小女人》。再比如,《老酒馆》。李纯在《新世界》当中,总让人觉得,走错了片场。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