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并未消失!蓝狙士液体口罩助力春游健康防护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4
04/15
09:20

      据中疾控公布最新全国新冠病毒监测数据显示,2024年3月1日-3月31日,全国新增重症病例588例、死亡病例26例(其中基础疾病合并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25例)。相比2月份新增重症病例358例、死亡病例22例均有所增加,新冠病毒并未消失,大家仍需提高警惕。

(图1:全国新冠病毒感染新增重症和死亡病例报告情况)

      流感样病例新冠病毒阳性率从2024年第10周(3月4日-3月10日)的18.2%上升至第11周(3月11日-3月17日)的21.1%后开始下降,第13周(3月25日-3月31日)下降至15.9%。2024年以来新冠病毒阳性率总体呈上升趋势,大众务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图2:全国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新冠和流感病毒阳性率变化趋势)

      春暖大地,踏春赏花火爆,文旅市场热力十足。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19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春游期间,巨大的人流量无疑增加新冠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传播风险,我们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守住春季出行健康防线。

      当前我国主要流行毒株仍为JN.1系列变异株,主要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关键在于阻断病毒传播路径,蓝狙士液体口罩以鼻喷方式附着鼻腔黏膜形成保护膜,阻断JN.1变异株主要传播途径,达到长效防护作用。春游踏青,当遇到打卡拍照、好友聚餐、天气炎热等不方便戴口罩的情况下,提前用蓝狙士液体口罩,兼顾防护和自由,给足安全底气。

(蓝狙士电子防护喷雾

      除新冠病毒感染外,春季也是其他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旅行途中应密切关注自己及同行者健康状况,如遇发热症状,可使用降温贴、冰袋等进行物理降温应急处理,若无缓解,应紧急就医处理,避免生病期间其他病毒趁虚而入,造成多重病毒叠加感染风险。

      芳菲四月,草木繁茂,百花盛放,各地文旅向全国游客发出春游邀请。在您乐享春光美景时,请勿忽略个人健康防护。新冠病毒并未消失,其他呼吸道疾病接踵而至,在人群密集或封闭的景区及其他公共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尽量避免用手触碰公共设施或物品;旅行期间尽量保持健康饮食,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卫生,合理安排行程,避免过度劳累,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充沛的精力走进大自然,享受好春光。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