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小红书亮相 赢创2024论坛 与百名家居业界精英论创新发展共话未来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12/29
22:55

2023年12月28日下午,佛山鹰创园路演中心,赢创2024——大家居产业创新论坛在此顺利举行。

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总工程师李岩、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企业服务股股长潘嘉泳、石湾镇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黄志超、禅城区人才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诗、广州光年AI创始人季不然、小红书商业家装及建材行业南区负责人家谦、鹰创园园长潘苑萍、佛山市健康家居材料协会执行会长刘煜与执行秘书长梁源等领导嘉宾现身于论坛,与来自陶瓷、卫浴、门窗、定制家居、照明、软装等行业的多个协会秘书长、30多位企业家高管、百余名家居业内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家居业在大数据时代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论坛由禅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和石湾镇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指导,佛山市健康家居材料协会主办,鹰创园和私伙局传媒承办,并得到了广州设计周和泛家居品牌学苑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包括广东广播电视台、佛山新闻网等众多本地及行业媒体的关注。



佛山市健康家居材料协会执行秘书长、私伙局传媒创始人梁源致辞

主办单位代表佛山市健康家居材料协会执行秘书长、私伙局传媒创始人梁源先生首先为活动致辞,梁总现场播放了本次活动的致辞发言稿是如何通过AI自动生成的过程视频,以别开生面的方式生动展示了活动的吸引力所在。



鹰创园园长潘苑萍致辞

承办单位代表鹰创园园长潘苑萍女士随后上台致辞,表达了对创新论坛的高度认可,阐述了鹰创园在“创新,创意,创未来”的发展思路指引下,是如何积极打造制造业创新高地的。



鹰创园总经理助理魏日钱介绍园区情况

两位代表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和思考。



鹰创园授牌仪式



鹰创园入园企业签约仪式

借本次论坛,承办方鹰创园还举行了新入驻企业签约仪式和禅城区企业服务中心的授牌仪式,展现了园区的活力和创新能力。

论坛围绕大数据时代传统家居业的创新和迭代展开,旨在探讨传统家居业在面临危机与困境时的破局、转型和变革之道,以及如何通过拥抱人工智能(AI)、小红书等新工具和新平台实现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赢创高峰对话

在“赢创高峰对话”环节中,广州光年AI创始人季不然、小红书商业家装及建材行业南区负责人家谦、伊百丽全屋定制董事长黄志存、惠达瓷砖事业部总经理严仕杰、鹰创园总经理助理魏日钱等嘉宾与对话主持人广东省建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曾星亮,就“大数据时代,传统家居业如何迭代生存”这一话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对话嘉宾一致认为在当前低迷的经济环境下,在全面内卷的竞争状态下,泛家居企业应当也只能拥抱大数据时代的深刻变化,以赢得生机;否则只有面临淘汰的局面。



小红书商业家装及建材行业南区负责人家谦做主题分享

在登场瞩目的嘉宾主题演讲环节中,首先由小红书商业家装及建材行业南区负责人家谦先生分享了“家居家装业新营销攻略”,家谦表示,现在的竞争下,指望一把钥匙能开一万把锁是不现实的,企业要运用好新媒体新营销,首先要耐得住,能坚持下来。家谦的分享内容详实而有逻辑,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受到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欢迎。



广州光年AI创始人季不然做主题分享

最后,人工智能(AI)运营专家、广州光年AI创始人季不然先生带来了他的分享主题:“AIGC如何赋能传统家居业?”季老师表示,地产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科技时代。科技时代没有传统的企业——只要企业拥抱科技,就可以成为科技企业。他以一组组令人震撼的数据和事实,令人惊叹AI发展的飞速,更感叹于原来AI能在实际工作中做这么多的事情。为大家带来了深度的思考和启发,分享结束后,大家纷纷围上去踊跃提问,呈现出浓厚的交流氛围。充分体现出佛山家居人的对新领域、新事物的探索热情。









论坛现场氛围充分体现了佛山家居人的对新领域、新事物的探索热情。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至此,赢创2024——大家居产业创新论坛,已圆满落幕。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