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消费金融提醒消费者谨防“保健品”集资骗局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12/27
19:10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和保健,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集资骗局时有发生,隐藏在“保健品”之下的非法集资骗局泛滥,“多买多赚”的背后是非法吸储犯罪,影响恶劣。2021年5月17日,全国老龄办、公安部、民政部、中国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指出非法集资存在高额利息无法兑现、资金安全无法保障、养老需求无法满足的风险。作为持牌消费金融机构,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切实承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体责任,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保健品”集资骗局。

以销售“养老产品”为名的非法集资骗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每每依然会有人上当受骗,这是因为不法分子抓住了老年人对于健康身体的渴望。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的名义,以承诺高额回报等欺诈手段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对于不法分子来说,卖保健产品只是一方面,他们最终目的是进行“圈钱”,通过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给消费者造成严重财产损失。

此外,还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体验、赠送礼品或者低价旅游等形式,向老年人进行虚假的“保健品”宣传,并经常被采用偷换概念的话术,将保健品与合规药品、医疗器械等进行混淆,骗取消费者信任,但实际上,其“保健品”往往不具备保健功能。

一些独居或者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很容易陷入类似的“保健品”骗局。而且大多数老人对网络操作并不熟悉,也不了解报案程序,一旦上当受骗,很有可能对自身财产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中邮消费金融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保健品”时,要提高警惕,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切勿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购买时要看是否含有“稳赚不赔”“无风险”等虚假宣传内容,对于不熟悉、不了解的产品项目不要随意投资,保护自身资金安全,避免陷入“保健品”集资骗局。如发现涉嫌“保健品”集资的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