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慧 点燃未来|昇腾AI创新大赛2023深圳赛区应用赛道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10/13
10:00


      10月9日,昇腾AI创新大赛2023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旨在鼓励全产业开发者基于昇腾AI技术和产品,共同打造软/硬件解决方案、探索模型算法,加速AI与行业融合,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规模化发展,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未来。

      大赛由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融信创攻关基地、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区金融行业协会、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协办。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祖平、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周地、华为深圳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杜阳、华为深圳政企数字政府业务部部长易小刚、华为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副总经理、深圳市金融信创攻关基地COO李熠斌、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名骏作为嘉宾出席本活动。

      鹏城实验室高级工程师范高俊、华为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深圳市金融信创攻关基地CTO刘春、华为昇腾技术专家张孟航、华为昇腾技术专家黄贺阳、华为广东产业发展与生态部昇腾产品解决方案专家胡上斌担任大赛评委。


激发创新 燃烧激情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祖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大赛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创意方案,加速赋能千行百业的智能化转型,为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助力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走向新高度。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肖祖平

      华为深圳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杜阳在致辞中指出,数字经济时代到来,从技术突破到开源创新,从算法模型到解决社会刚需,人工智能正在从“可用”向“有用”、“好用”发展。华为昇腾计算产业始终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战略,在研发和生态上持续投入,以构建起领先的昇腾计算生态。华为自2018年发起昇腾AI计算产业,积极参与并推动大模型技术的发展,将基于昇腾AI的创新应用带入到各个场景中,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和发展。

华为深圳政企业务部副总经理杜阳


 汇聚智慧 创造未来 

      今年深圳区域赛设置“应用赛道”,奖金池10万+,围绕昇腾全栈 AI 软硬件平台的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探索有具体落地的创新方案。大赛自7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来自省内外200多名开发者、近50个基于昇腾AI技术全栈孵化的多行业创新解决方案参赛,覆盖金融、互联网、医疗、教育、交通、能源等多个领域。经初步评审, 最终23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角逐深圳区域决赛,分别来自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物云空间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魔数智擎人工智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运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智音无碍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大学、中山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等多个企业和高校。

大赛评委


部分参赛选手

      本次昇腾AI创新大赛深圳区域赛的成功举办,获得了众多开发者们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充分展示了深圳市人工智能领域生态发展的信心和活力,有助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对深圳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与人才培养、储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未来,昇腾AI创新大赛将继续以竞赛为媒介,不断激发创新活力,积极探索基于昇腾技术的应用创新解决方案,将有更多突破性的创新方法和解决方案崭露头角,不断进步注入新的生机,加速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为未来带来更广泛的可能性。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