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技术构建工商业储能新生态,弘正储能中国区合伙人大会(广东站)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9/18
09:15

      9月13日,工商业储能投资峰会暨弘正储能中国区合伙人大会(广东站)在广州香格里拉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弘正储能携手保碧新能源和广东太阳能协会联合主办,以“数智储能  无限未来”为主题,是弘正储能迈入广东市场的坚实一步,展示公司数字化核心技术和差异化商业模式,并加强与行业机构和专家同仁们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工商业储能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本次会议受到了各级领导和行业专家的广泛关注,参加现场活动的主要单位有保利资本、利城资本、金鼎资本、凯风创投、洛能资本、海通恒信等金融资本机构;南网国际、中电建、中能建、国电南瑞、国电南自、龙源电力、中集储能、皮阿诺、铭普光磁、普枫新能源、零碳新能源等合作伙伴;广东省能源协会、广东省节能协会、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彭博新能源、北极星、光伏们、光伏盒子、储能领跑者联盟、维科网、索比储能网、国际能源网、中国储能网、欧乐文化等行业协会及媒体机构。

      弘正储能创始人封安华在会上做了精彩致辞,结合弘正数字化储能技术路线,分享了弘正储能未来发展战略规划和市场布局。他认为,工商业储能领域作为能源消费的重要源头,对能源技术的需求尤为迫切。无论是提高能效、降低能源消耗,还是实现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都需要储能技术的参与。弘正储能作为数字化储能引领者,始终聚焦数字技术与储能产业的深度融合,以技术创新赋予产品生命力,为工商业用户创造更多的能源价值。弘正储能愿与行业同仁一起助力工商业储能市场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业内资源互融、相互赋能,实现共创共赢。

      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会长胡广良、保碧新能源总经理庞博两位主办单位领导也对全体参会人员致辞欢迎,他们就储能行业现状、政策方向和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梳理与展望,同时倡议各界专家精英们凝心聚力,携手推动工商业储能行业的蓬勃发展。

      会议上,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喻旻博士、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思哲教授分别针对储能行业的历史背景、技术路线、发展态势和应用实践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指出在双碳事业的背景下,储能承担了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技术创新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设计总工程师章正传及广东电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储能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小龙也分别就工商业储能项目建设和储能技术在电力系统的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全面梳理分析了行业发展思路,为业内高效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参考。

      保碧新能源总经理庞博在主题报告中表示,公司沿着资本化路径快速发展,投资人汇聚了包括新能源车、人工智能、储能电池等多个方向的头部企业和关联资本,在储能赛道上既有行业经验和产业资源优势,又有国际化投资管理运营的能力和背景。用户侧储能正成为新能源资产布局的重要板块,保碧新能源也会强化与弘正储能等各界伙伴的合作与联动,助力能源结构转型。

      弘正储能以践行双碳战略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建立了以数字化储能技术为核心的生态体系。在本次弘正储能中国区合伙人大会上,弘正储能副总经理杨晓光和研发总监周建波为与会来宾详细介绍了弘正数字化储能生态体系、弘正工商业储能解决方案和产品系列。弘正聚焦工商业储能“安全性、经济性、稳定性”的核心诉求,结合实际应用场景,打造“产品-控制-平台-方案”全链路高度融合的数字化储能体系。D-Cube工商业储能柜系列产品以全生命周期价值化设计,重构控制系统,并持续迭代数字技术的升级应用,不断提升储能系统的智能化水平。弘正的工商业储能方案价值不仅在峰谷套利,更在需求侧响应、能源聚合、虚拟电厂等领域发挥更大价值。

      为加强与业内同仁的紧密合作,弘正储能营销总经理主明春在大会上发布最新的工商业储能合伙人政策及合作模式。弘正储能凭借成熟完善的合伙人制度规范及运行机制,已在国内多地建立体系化的渠道网络,产品价格、技术支持、融资平台、供应体系、奖励机制等各方面兼具市场优势,期待有更多的合作伙伴携手同行,共同助力工商业储能市场的蓬勃发展。

      会议最后的圆桌对话环节,多位专家领导针对工商业储能投资价值与发展机遇的话题展开讨论。弘正储能投融资总裁吴群星在交流中表示,目前工商业储能赛道聚集了很多资源,但储能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要求很高,不确定的风险因素影响着各方的高效参与。弘正储能凭借多年的新能源行业经验、数字化储能研发体系、开放包容的合作模式,努力应对种种挑战,坚定地走在自己的发展轨道上,同时他也呼吁业界同仁专注自身能力培养,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打造良好的工商业储能发展生态。

      弘正大力深耕工商业储能领域,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产品品质为支撑,凭借高效的创新能力及丰富的实践经验,走出了一条稳健强劲的发展之路。本次大会的圆满举办,展示了弘正数字化储能引领者的行业地位,有助于加快推动数字化储能技术产业规模化发展和快速升级迭代,促进工商业储能行业融合协作、共创共赢。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