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股份积极布局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中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9/26
14:15

      又是一年好“丰”景。9月22日,中山市庆祝第六个农民丰收节活动暨岭南水乡旅游文化嘉年华活动在中山民众街道正式启动。本次丰收节活动以“庆丰收 促和美”为主题,突出展示中山在乡村振兴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节目开幕式、“五谷丰登”开仓展、千人水乡宴、烟花美食嘉年华、金色大地音乐会等主题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文化韵味浓郁的丰收节庆活动在中山百千万工程“岐水流芳”主题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接源村、上网村举行。

接源村建设效果

      本次中山岭南水乡旅游文化嘉年华活动的主场地上网村“海口粮仓”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各方来客,粮仓周边环境明显改善,村道平整美观、湿地公园点缀其中,既提升了人居环境,又保留了历史文化底蕴。千人水乡宴举办地接源村,如今道路干净整洁,路灯排列有序,村容和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当天嘉宾、村民等围坐一起,欢声笑语间,共享美食、共赏美景、共话生活美好。

上网村建设效果

      中山国资控股上市公司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是“岐水流芳”主题乡村振兴示范带承建单位之一,其承建了“岐水流芳”乡村振兴示范带3个村5段(接源村、上网村、沙仔村)。今年以来,岭南股份积极布局中山,发挥自身在水利水务水环境治理、乡村振兴、规划设计、市政与园林等多年行业经验和技术优势,参与中山美丽乡村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岭南股份因地制宜,将美丽乡村建设和中山水乡文化进行有机结合,通过水岸提升、白改黑道路升级、景观绿化、灯光照明、给排水管道铺设、湿地建设等,打造出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美丽乡村,为中山“百千万工程”贡献力量,助力中山高质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