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塘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5/22
23:53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发展中的带动、监督作用,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5月18日,蓝塘镇人大组织驻镇市、县人大代表对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人大代表先后到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一方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远添农贸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产业发展规模、经营管理模式、联农带农等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了解镇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推进蓝塘镇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人大代表们肯定了两家企业的做法,一方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是肉鸽养殖扶贫产业示范基地,是“联农带农”乡村产业示范企业。远添农贸实业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与双兴村和元吉村建立产业帮扶协议,带动147户家庭脱贫致富。今年深圳龙华区福城街道办向远添农贸投入100万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帮扶资金,助力公司扩大基地种植规模,每年收益分红用于支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和开展全镇的防止返贫工作,对全镇经济发展和农业产业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推动作用。

代表们认为,自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来,蓝塘镇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坚持以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做强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实现了农业企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收,带动了农民共同富裕。

座谈会上,就如何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代表们建议,要结合蓝塘镇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充分发挥龙企业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提升蓝塘春甜桔、土猪、肉鸽、菜心等名特优新农产品竞争力,着力激发农业产业发展新活力,全力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接下来,蓝塘镇人大将立足岗位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汇集人大代表的智慧与资源,充分探索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激发现代农业发展活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王志番 郭超)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