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食品安全 构筑健康校园”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永岗小学举行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5/16
11:18

六一儿童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普及校园师生的食品安全知识,近日由广州市黄埔区食品产业链委员会指导,广州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广州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和所党支部、广州市黄埔区食品安全协会党支部、广州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市黄埔区永岗小学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维护食品安全,构筑健康校园”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永岗小学体育场举行,在校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本次宣教活动形象生动气氛活跃,是提前给孩子们准备的一份“特别有意义的礼物”,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寓教于乐趣味十足

广州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食品安全总监及企业代表分别通过食品科普小视频、食品安全知识宣教、有奖问答等活动形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常识帮助大家了解过期、未标注保质期等预包装食品小知识,同时普及如何识别食品标识,辨别“三无食品”“山寨食品”等,引导同学们合理选择健康食品,活动过程大家纷纷踊跃参加,运用刚刚学习的科普知识解答一道道食品安全问题,现场气氛愉悦形式丰富趣味十足。

学校寄语

——学好食品安全知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广州市黄埔区永岗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何润齐致辞,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更增强了学生对食品安全的意识,提升对黄埔区食品相关品牌的认识和信心,希望同学们将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学有所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是共建活动的意义所在,是黄埔区食品产业链健康发展的必要基调

黄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食品生产处负责人给在场师生宣贯《食品安全法》,介绍黄埔区食品生产企业品牌、市场占有率等有关特点情况,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珍爱身体,从小学习食品安全知识,树立大健康理念,将来为黄埔区食品行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并表示将继续以“四个最严”要求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风险防控水平,强化企业自律,稳守安全底线,推动社会共管共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食品安全。并强调:普及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是“党建引领、企校联动、和谐发展”的目标,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是黄埔区食品产业链健康发展的必要基调,将会继续促成更多的食品企业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通过共建资源共享回馈社会。此外,还将通过举办“党员示范岗”“质量安全先锋岗”“优秀食品安全主任”等评比活动,营造质量管控比学赶超氛围,力促黄埔区食品产业链安全健康发展。(区市场监管局、区食品安全协会)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