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实乐“星光计划”第三季:作家黄颖瞾走进广碧十里银滩校园,共赴创作之旅!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4/04
10:50

心有童话

向美而行


盼星星,盼月亮,

终于盼来了我们的童话公主,

你对我们微笑,

微笑着朝我们招手。

今天不是下雨吗?

我们都约好了雨伞,

一起来听您讲故事,

可雨怎么迟迟不来?

一定是怕自己不小心,

浇灭了扫夜人的星星。

      这是文学社的孩子们在校门口等待黄颖曌老师时创作的一首小诗。你一言,我一语,满满的期待,满满的欢喜。这份翘首以盼就像自己的梦想即将被点燃。


PART 01

      来了!来了!黄老师如春日里的阳光向孩子们走来。当大手和小手牵到一起时,没有陌生,没有拘谨,有的只是亲人般的熟悉与温暖。一部部童话早已在他们心中架起了最美的桥梁。


      黄老师在小作家的簇拥下走向会场,一路欢歌笑语。校园里的孩子们为了表达对黄老师的欢迎,还带来了古筝表演和钢琴演奏。当黄老师走进会场时,500名银滩学子起立鼓掌欢迎,这份热情瞬间点燃了黄老师的心,也点燃了每个孩子的童话梦。




      “心有童话,向美而行”,这是学校副校长、小学部校长王海斌对本次活动提出的主题,这八个字也是王校长对孩子们殷切的期待。在王校长致欢迎词后,黄老师的讲座正式开始。

      什么是童话?怎样创作一个童话?奇妙的灵感从哪里来?黄老师用一个个有趣的问题带领孩子们探索童话写作的奥秘。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有的记录,有的思考,有的一直不舍得放下高高举起的小手。黄老师的引领在这个有限的空间里赋予了孩子们创作无限的可能。

      一个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当大家都意犹未尽时,好消息传来了,黄老师将担任学校长期的文学顾问,以后还有机会与孩子们分享,为了表达对银滩文学创作的鼓励与支持,黄老师还将50本签名的童话故事送给了小学和初中部的孩子们。这捧着的哪里是一本书?这分明就是一份梦想。相信在银滩的校园里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小作家。摄影师记录下的难忘时刻,也将成为我校文学创作之路上一盏盏照亮方向的启明灯。





PATR 02

      由汪海老师主持的共创工作坊开始了,这可是文学社最期待的环节,他们拿出自己的作品,或表演,或朗读,或画画,向现场的嘉宾展示自己的创作,期待黄老师的指导。


      一幅幅生动的图谱,一个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引得场下一阵阵掌声。黄老师耐心的点评每一个作品,认真回答孩子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在与作家面对面沟通的过程中,孩子们的思想得到了提升,为他们未来的创作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课程结束后,黄老师用“优秀小作家”的奖状表扬了孩子们的努力与坚持。

      为了表达对银滩文学社的美好祝愿,黄老师还将活动主题“心有童话,向美而行”作为题词送给文学社,希望童话的美永远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在孩子们与黄老师依依不舍中,活动结束了,但从孩子们坚定的眼神中,我们知道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是银滩学校文学创作新的起跑线。感谢集团为孩子们举办这么好的活动,感谢黄老师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感谢家长朋友们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为了每个人心中那份童年的美好,让我们一起心有童话,向美而行!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