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界红头船启航-暨潮乡茶业体验经济大战略发布会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4/01
15:22

2023年3月25日,潮乡茶业集团(以下称潮乡茶业)在深圳南山科技园希尔顿花园酒店隆重举行了“体验经济大战略”发布会。



据悉,在发布会上潮乡茶业宣布将斥重金投资打造以茶为核心的的潮州茶旅-文旅路线,投资项目涉及茶山建设、旅游产品、特色食品、江景茶馆和凤凰单丛茶博物馆等。此次大会既是潮乡茶业“文化与创新”的双驱动品牌策略的彰显,也意味着潮乡茶业在打造凤凰单丛第一品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次潮乡体验经济大战略发布会期间,潮乡集团总经理詹天培等集团领导、碧桂园创新投资董事总经理韦毅先生、中泰资本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总经理许迪先生、新加坡RSP建筑事务所中国区董事胡筱女士、香港中小企业工商联合会品牌发展委员会主席余惠琼女士、东海渔庄集团董事长·湖南常德餐饮协会会长刘杰先生,吉兆嵘供应链董事长许大为先生等投资界、设计界、政商界、餐饮界大咖悉数到场,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体验经济的可行性和潮乡茶业集团迅速发展的趋势。



本次发布会以满载潮汕拼搏之魂的红头船为主题,定调“长风破浪会有时”,将潮乡茶业奋发向前、锐意进取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活动现场,更有潮汕侨批作抽奖号牌、潮汕民居特色建筑作桌卡、潮汕点心作茶歇等创新之举,将“体验经济大战略”得投资方向点明,宣告潮乡茶业将反哺家乡,投资款项叶落归根。

1、逆势增长 潮乡茶业取得跨越性发展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的增长出现下滑,然而潮乡茶业得销售业绩却连年大幅增长,其逆势突围的秘诀究竟在哪里?在过去的两年里,潮乡茶业又做对了什么?

媒体记者现场采访了总经理詹天培,“适口+适销的两大方针是潮乡茶业逆势增长的成功法宝”!凤凰单丛茶是历史名茶,是声名遐迩的潮州名优茶。潮乡以凤凰单丛茶为主打,致力于生产无农残、易入口的高性价比茶,放眼全国市场,用实践的检验结果驱动生产团队不断调试茶叶风味,真正做出了十多款全国茶客都喜爱的单丛茶。与一二线连锁茶叶品牌相比,潮乡更注重产品的文化感和礼节感,经过多年探索,构建了以中国传统美学、哲学为核心的“文化礼节茶”矩阵,在整个茶叶市场引流潮流,自然市场业绩更为喜人。潮乡的目标,就是坚持真诚倾听消费者的建议,打造深具老百姓市场基础的凤凰单丛茶第一品牌。

正是因为逐步攀升的品类热度和品牌知名度,再加上亲民的产品价位,虽然仍受疫情所扰,潮乡依然成功实现了燎燃了全国各地市场的“星星之火”。

截止至2023年3月1日,潮乡茶业在全国各地有共计超过900个优质经销商,对于一个凤凰单丛茶企业而言,这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标志着其已经完成初步市场建设,从近千优质经销商发展到近万经销网点,由量变到质变,再带来第二轮的量变是指日可待的。



为此在本次大会,潮乡品牌发展事业部负责人杨少恩表示,潮乡成为凤凰单丛茶第一品牌的夙愿将在2025年得成。这表明潮乡已站上发展新高度,迈入发展新阶段。

总体来看,正是因为潮乡茶业品牌势能不断释放,并通过创新设计开发产品矩阵不断获得社会和市场的认可,才能实现销售收入稳步增长的可喜成绩。

多位经销商参与了现场交流,很多发言观点都具有建设性,“没有文化内核的产品就没有真正的生命力”;“潮乡茶业应该深挖工夫茶文化精神,工夫茶是中国14亿人的共有文化遗产,这是真正的中国茶魂”;“做好产品性价比,保护市场不乱价,讲好中国茶文化,这是潮乡茶业可持续发展的三大根源”;“更接地气,更得人心,潮乡茶业可以做得更大”。

2、放大优势,潮乡品牌战略再升级



潮乡以“非遗大师茶”、“乌岽天池景区茶园”、“地理标志产品”三大品牌核心优势屹立于茶叶界,在凤凰单丛茶品牌里可以说是独此一家。





作为一个传承有序的茶叶品牌,潮乡从品牌名称到品牌内核都与凤凰单丛深具关联性,从设计和命名上,更是把思乡、传承、心灵归宿等几个要素糅合一统,打造出深具文化感和亲切感的产品矩阵。

潮乡渠道发展部总监黄西表示,将携手潮乡茶文化推广大师袁晓祥老师,共同打造一支潮乡茶文化讲师队伍和市场督导队伍,让茶文化成为茶客心灵上的清泉,时时浸润,分享美好。



潮乡以“与世界分享好茶”为品牌理念,更是早早实现了品牌出海。在发布会现场,潮乡海外事业部负责人黄一师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发来贺电,以视频的方式介绍了潮乡品牌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和匈牙利布达佩斯双城四店的经营情况,强调了潮乡品牌在海外大放异彩,从而实现了中国茶文化“走出去”的重要举措,响应新丝绸之路精神的号召,在国外“讲好中国故事”。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作为凤凰单丛茶代表性品牌的潮乡茶业,以潮州旅游经济大发展、凤凰单丛地理标志规范化为契机,紧紧抓住凤凰单丛茶振兴的良好机遇,引领茶单一产业加速向集群式产业迈进,从而加快形成中国凤凰单丛茶跃升主流,成为中国主力流通茶品类的重要一极。

是夜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众人历数往昔峥嵘,畅谈未来发展。作为潮乡茶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小糊涂仙酒业集团亦有多名领导出席,并与大家畅饮小糊涂仙高端产品“睿”系列名酒。在希尔顿酒店5楼,东海渔庄宴会厅里,游乐笑声不断,心动大奖频出,由东海渔庄集团董事长刘杰先生亲自抽取的特等大奖——母树八仙,更是把整场晚会的气氛推至高潮,以无价宝之姿,向来宾展示了凤凰单丛茶的顶尖之作,彻底点燃了宾客对凤凰单丛茶的热爱之情。

发布会尾声,在主持人的号召下,众人共同喊出大会主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本次潮乡品牌扬帆起航壮大声威。本次体验经济大战略发布会,必将见证潮乡茶业2023年实现跨越发展、攀上新的高度!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