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实乐“星光计划”第三季:作家黄颖瞾与碧桂花城学子共赴创作之旅!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4/04
14:20

作家进校园 书香润童年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近日,博实乐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一同牵手五大儿童文学名家走进校园。

      3月22日上午,“大语文·小作家,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博实乐碧桂花城学校拉开序幕。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黄颖曌老师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分享。


专题讲座

      首先,黄颖曌老师在花城学校综合馆为师生们带来专题讲座。黄老师围绕如何创作童话故事,并结合她的《黑夜鸟》《捕声音的孩子》等著作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创作童话故事的有趣经历和实用方法。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密密麻麻地写下了黄老师的分享内容,并积极参与了现场互动。


双师课堂

      随后,黄老师再次携手花城师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双师课堂”。课堂上,三(五)班的同学们和焦肃英老师一道向黄老师分享了他们集体创作的《小熊胖胖》。孩子们向黄老师介绍了创作主人公“小熊胖胖”的有趣经历和情节发展的主要过程。黄老师对同学们创作的作品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从《小熊胖胖》的主人公身上能看到现实生活的影子,在一些情节中同学们抓住了细节描写,充满了生活的气息,尤其是“马戏团的苦与乐”这个标题让她印象深刻。听了孩子们的分享,黄老师结合自己的阅读体会,从如何给故事取标题,写好故事人物对话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大语文·小作家,文学名家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与作家对话,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读书热情,提高了孩子们写作的兴趣,为孩子们开启了写作窗,种下了创作梦。愿花城的孩子们能在书香中浸润童年,在童话中编织梦想,以阅读和写作点亮多彩的童年。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