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广东中匠福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志业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4/13
18:18

坚守养老赛道深耕适老化产品

  访广东中匠福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志业

11.png

  广东中匠福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志业

  中匠福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适老化产品制造商和适老化改造服务商,近日,我们采访了广东中匠福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李志业,他向我们详细述说了中匠福企业品牌的发展历程。

  从办公家具转向适老化用品

  中匠福家具成立于2004年,主要经营办公家具和酒店家具,创业初期的品牌名为“中匠”。李志业董事长解释说,取其名意在谋其义,以表达对中国匠人对木艺技不惊人死不休的拼搏追求精神的敬重和对巧夺天工的匠心技法的文化传承,总之一句话,就是希望把家具生产工作的每个细节都能做到尽善尽美。秉承匠心精神,产品供应给很多上市企业和知名企业,在业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22.png

  进入2010年,李志业董事长敏锐地发现国内逐渐呈现老龄化趋势,经再三思考,决定布局养老产业,于是,他果断地将企业发展方向转向养老产业发展轨道上。这是一个果敢而大胆的决策,彰显了一个企业家的宏大气魄和敏锐的观察力。怎么去布局市场,李志业自由思路,携团队先学习,当时他携团队全国各地考察养老相关企业,甚至远赴国外日本韩国。考察归来总结,他发现老年用品行业是一个不错的发展方向。

  2010年起,李志业就成立了念亲恩老年用品连锁店,在广东迅速布局了十几家门店,广东品类最全的老年用品旗航店在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一楼诞生,并吸引了很多养老朋友前来参观交流。

  事情的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李志业的超前思维和布局,让他的老年用品在市场上有些“孤独”。没经几年好时光,刚刚成长起来的门店业务,也遭受网络冲击越来越大,门店式的零售端业务就这样慢慢萎缩了。不过,上苍不会辜负任何肯付出的人,有失就有得,在从事这一业务推广过程中,李志业认识并结交了很多养老机构的负责人,这为中匠福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诞生和发展,埋下了重要伏笔,也是后来成就中匠福发展的沃土粮仓,毕竟养老机构最需要的是适老化用品。

  开启中匠福适老化用品时代

  2016年,李志业改变了生产和经营思路,定位为上游配套商,主攻养老机构,专门做养老机构的设备设施,并成立了广东中匠福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年就高举高打参加了广州老博会,并在广州老博会上首次“中匠福”品牌推出适老化家具产品和其他用品,从此开启了以服务养老机构为发展方向的中匠福适老化产品时代。

33.png

  李志业是一个低调内敛的老板,看似不爱说话,实则内心阔如大海,聪明过人。他抓住国内每一次老博会展览的机会,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每一场老博会似乎都是他的主场,并都能在市场上掀起中匠福适老化产品的热浪,参观者接踵而至,落单者应接不暇。为什么每次老博会中匠福都有很大斩获,李志业董事长低调说:“因为当时很少企业会专门从事适老化产品销售,像中匠福这样能生产适老化产品的企业甚至更少。”老博会让李志业看到了希望,2016年,他果断地关停所有的连锁门店,一心一意把精力全部投身到适老化产品生产和销售中。

44.png 2018年,随着国内老龄化的不断加剧,李志业就发现适老化用品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公司也就迫切需要组建研发团队,能够面对旺盛且追求差异化的市场不断推陈出新,源源不断地向市场推出迭代产品。于是,李志业又作出大胆而果断的决定,成立一个研究院。关于研究院名字,李志业和他的团队不知想了多少,最终决定用广东老龄产业研究院的名字来布局市场和为市场服务。

  李志业解释说,当时成立广东老龄产业研究院,希望它不单单为自家企业服务,也能为整个养老行业和老龄产业服务,能够通过研究院这个平台聚集养老圈内的朋友,定期举办沙龙,共同探讨养老和养老产业的疼点和难点,并能找到解决方案,为整合养老服务产业和老龄产业赋能。

  研发适老化新产品晋升高新技术企业

  自广东老龄产业研究院成立以来,研究院研发了很多新的适老化的产品,并拿到很多专利,现在中匠福也是一个高新技术企业,所生产的适老化产品并纳入了国家工信部老年用品的目录,并成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成为首批适老化产品的认证产品。这也说明广东老龄产业研究院所作出的贡献,也获得了国家的认可。

  在标准化方面,广东老龄产业研究院也做了一些标准,比如适老化产品的一些团体标准,居家适老化改造的一些团体标准。研究院还参与的一些国标制定工作,比如居家无障碍设计、居家适老化改造、适老化家具等国家标准。现在中匠福不单单做养老机构,并伴随着市场热点开始服务居家养老企业和参与居家养老的适老化改造。

  在养老行业里有一个名词叫做9073,就是说90%的老人在家里进行养老。这说明居家养老市场潜力无限,现在中匠福公司又重新布局居家这个板块。2020年中匠福公司成立一公司,专门做居家适老化改造,把居家的有老人家庭环境,做一个全面的改造,让老人在原来的生活空间当中能够更加安全幸福生活。

  现在,中匠福公司做居家适老化改造已有三年经验了,他们很多案例,同时也为很多养老的家庭提供了很多适老化产品。据中匠福公司统计,有超过30万户的居家的老人正在使用着我们中匠福公司的适老化产品。在养老机构中,也有超过2000养老机构也在用着中匠福公司的适老化产品。

  在老龄化不断加剧的大环境中,中匠福公司十几年来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着适老化产品这个赛道,默默地在养老市场中辛勤地耕耘着。老龄化趋势不可逆转,他们也坚持坚信这个赛道会越来越好,也期待我们老龄用品发展也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