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德信息毫米波雷达深度赋能车路协同路侧感知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4/11
11:10

      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指导,广东省智能交通协会、赛文交通网联合主办的第七届(2023)华南智能交通论坛于4.13-14日在广东粤海喜来登酒店举办,论坛为期两天,设有1场主论坛、6场分论坛,涵盖交通运输数据大脑、MaaS、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优化、高速公路出行服务、车路协同、路网智慧管控、行业数字化转型等多个专业领域。

      象德信息将在此次车路协同技术与实践发展分论坛中将以“路侧毫米波雷达面向高速公路信息感知的全场景深度适配”为题,结合实际项目案例,介绍对高速公路弯道、隧道、桥梁、立交、隔音屏等多场景路段以及特大暴雨气象环境下的雷达感知深度适配以及对车路协同应用关注的雷达最优安装位置、设备坐标系的快速标定、车辆时-空同步及其精度与稳定性等内容进行分享。

      高速公路车路协同的建设,面临各种路况,各种气候条件的挑战。智慧高速数字孪生系统对路侧毫米波雷达提出了全天候、全场景、实时、精准的数据感知需求。因此,针对不同场景、不同气象条件下的适配技术具有重要实用价值。毫米波雷达作为重要的路侧感知设备,在应用于不同的路况条件下会产生不同的回波特性变化,必须经过长期的实践摸索,将多种不同路况下雷达回波特性归纳总结,形成一套适应高速公路全场景的处理算法,才具备实战能力。只有为高速公路车路协同路侧感知提供可靠数据,才能体现毫米波雷达的真正价值。

      象德信息雷达研发团队持续不断坚持技术自主创新,在智慧高速、车路协同、城市交通等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交通雷达技术与全场景适配算法的成熟度已达行业领先水平。象德信息毫米波雷达在提供高质量交通数据的同时,不断开发数据应用新方向,全面助力提升道路智能化,赋能智慧交通体系数字化建设。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