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帆亮相广东省肾脏病学术年会 肾病营养干预方案引关注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3/01
08:40

      为提升肾脏疾病的诊断、治疗水平,2月23日-25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承办的2022年广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学术年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届学术年会邀请了肾脏病临床诊治与基础研究等各领域数百位专家学者参会,深入交流了肾脏病领域创新理论和先进技术。

(广东省医学会肾脏病学术年会大会现场)

      会议期间,作为深耕国内血液净化领域的上市企业,健帆积极推动大会学术平台搭建,在血透专题卫星会上特邀南方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梁敏教授进行《透析患者的营养评估与治疗》专题分享,进一步揭示我国血液透析患者的营养状况以及对患者预后的影响,受到了业内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

(南方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梁敏教授)

      资料显示,营养不良是慢性肾病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尤其是透析患者由于透析过程中营养物质丢失、代谢异常、饮食摄入减少等因素,营养不良的患病率高达30%~66.7%,大大增加了其他相关并发症的发生率及死亡风险。重视透析患者的营养评估与治疗,对于延缓疾病进展、改善患者预后具有重要意义。

      梁敏教授研究团队完成了一系列关于血液透析患者营养治疗的临床研究,通过分析发现,超过一半血液透析患者的能量、蛋白质摄入水平均低于指南推荐标准,导致心血管死亡风险及全因死亡风险大大增加。而其中植物蛋白摄入比例与患者死亡风险更是呈现U形曲线的关系,当植物蛋白摄入比例过低(<40%)或过高(≥70%)时,均会增加患者的死亡风险。

(梁敏教授讲授《透析患者的营养评估与治疗》课题)

      此外,梁敏教授还分享了一项关于补充高密度能量对血液透析患者营养状况影响的随机对照研究实验,结果显示进行持续3个月补充高密度能量补充后,患者血浆白蛋白水平会显著升高。

      在上述临床队列研究结果,梁敏教授表示对于常规饮食摄入不足的患者可口服营养补充剂,同时指出由健帆提供的科学营养干预方案能够为慢性肾病患者提供充足能量、优质蛋白、专属多维,而且低钠低钾低磷的营养成分不会增加肾脏负担,为制定适合我国血液透析患者的营养治疗策略提供新方向。

      作为一家民族企业,健帆始终关注透析患者的健康需求。在大会现场,健帆携旗下系列血液灌流器、血液净化机以及肾病营养产品亮相活动展位,并与现场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吸引了众多专家驻足探讨。

(健帆活动展位)


(专家学者现场咨询营养产品)

      多位专家学者表示在临床治疗中先进的灌流技术和科学的营养干预方案,能够帮助患者获得良好的预后,期待健帆持续深耕肾科领域,为肾病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