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丹麦工坊走向全球,看电动推杆“专家”力纳克的崛起之路!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3/13
10:30

      Christian Jensen

      最开始的地方

      丹麦力纳克(LINAK® )始于1907年,是一家专注于电动升降传动系统生产和研发的国际公司,总部位于丹麦,并于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逾30年办公家具升降系统产品和市场经验,致力为客户提供改善生活及工作环境的创新电动推杆解决方案,如今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医护、办公、工业、家居等行业,在业内享有极高赞誉!

      力纳克的起源可以追溯至现任力纳克CEO兼所有人Bent Jensen的爷爷——Christian Jensen。

      他于1907年创办这家家族企业,起初是一家小型机械加工厂,并于1939年传承给Bent Jensen的父亲。工坊当时生产的产品主要是研磨机、V形皮带轮、平皮带轮等。

      LINAK 由来

      1976年,Bent Jensen作为一名机械工程师从技术学院毕业后,从父亲手中接过这家家族企业。但是他认为,当时工坊生产的产品并不太具有市场,急需打造一个全新的产品。

      经过3年,Bent一无所获,信心所剩无几。就在这时候,他受到一个残疾人好友启发,萌生了打造一张具有多功能、位置可调电动轮椅的想法。至此,力纳克第一款电动直线推杆诞生。

      为让公司名字更加匹配电动直线推杆,Bent将丹麦文lineær aktuator(电动推杆)进行组合,由此有了现在的名字——LINAK(力纳克)。

      LINAK 革新

      力纳克第一个大订单是来自农业机械领域,后续相继获得更多关于工农领域的大订单。但Bent认为,从长远来看,要企业获得更强的市场竞争力、就需要将推杆应用推广到更多领域,而且需要为全球各地的客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于是在1990年,力纳克成立了电子工程部以满足这一需求。此后,力纳克就开始了迅猛的发展,并取得了傲人的成绩:力纳克是率先提供完整的、可消毒清洗,并配备电池的医疗病床推杆解决方案,也是创新地推出办公桌垂直电动升降系统的制造商。

      全球布局及未来战略

      如今,力纳克已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化的企业,在世界各地拥有超27家直属分公司、6个全球工厂——丹麦、美国、中国、斯洛伐克、泰国,以尽力靠近及服务全球客户。

      今天,力纳克的营业额已超50亿克朗并以持续、稳健的速度保持增长,这也是力纳克一贯以来的战略——不进行任何收购、有机增长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为确保可持续发展,力纳克将继续坚持家族传承与运营,坚守企业文化。同时致力于帮助本土发展,通过各种方式和活动回馈社区。

推荐阅读:叶紫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