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5月来2023中国花店+大会暨广州花艺节领取你的花店业跨界宝典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资讯
2023
03/15
11:28

花艺作为一种空间艺术形式,能够与人们衣食住行各类生活场景完美融合。随着商品购买力的提升和消费升级需求的增加,传统花店已经很难满足现今消费者的需求,花的商业空间也得以不断延伸,“花店+”的跨界尝试正持续发生裂变。

等春来,“花经济”又将迎来新突破

花满羊城,万象更新,2023中国“花店+”大会暨广州花艺节也将释放全新光彩。为助力整个鲜花花艺行业实现新变革、新发展,由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中国“花店+”大会暨广州花艺节将于2023年5月10-11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



本届活动以“指尖花漾,迎潮拓新”为主题,从花店从业者们最为关心的节庆花礼设计、花店创业、花店跨界营销出发,携手花卉行业全产业链资深从业人员针对花店“创新难” “风格千篇一律” “经营模式单一” “供应链断裂”等问题,结合时下“国潮”新风,共同探讨中国“花店+”创新发展新思路,为花店从业者们提供瓶颈突破新方案。

观往日,时光无声唯花永恒

2022年8月10-11日,2022中国“花店+”大会暨广州国际插花花艺表演以“繁花添艺,智创未来”为主题,在广州·广交会展馆B区13.2馆活动区成功举办,吸引了近400名花店从业者及花艺爱好者参会。15位花卉行业电商平台、复合型花店、新零售花店资深从业人员及花艺设计师莅临现场,分享心得、手创美好。



看今朝,春夏花季热度潮集

中国“花店+”大会自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2023中国“花店+”大会暨广州花艺节也将在往届的基础上,再度优化革新。

本届大会成功邀请到大鹿、向羽、Sammi、高尚、十七、百惠、范范、赵大发、纪馥君、翁丽媛等众多资深花艺大师、先锋花艺师、园艺设计师及花店周边行业从业者等花卉行业全产业链资深从业人员现场对话,还将有来自日本的先锋花艺大师惊喜亮相。

届时,众位嘉宾将齐聚现场,结合行业潮流、市场风向与众花友面对面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剖析花店发展痛点、难点,深入探讨“花店+”的时下变革与创新突破,分享优秀花店多元化的经营模式,为花店行业提供节庆业绩维稳新思路,实现业内高效沟通互动,资源整合,齐迈共富花路。



除此之外,花艺大咖们还将为众花友带来一场集时尚元素、创新灵感、卓越技术为一体的花艺表演视听盛宴,共同打造一场融合“花艺表演+圆桌论坛+专题分享+互动点评+艺术花廊”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花事”。



特色环节:国潮花艺秀

以全新思路,把握国潮设计“一张好牌”

近年来,极富中国韵味的国潮风花艺设计从一众商业花礼中脱颖而出,成为了一大热点。结合中国各大传统节日,国潮花艺设计也因其独具的节日氛围感,受到消费者们的追捧。时下,几乎每个行业都在积极地乘着“国潮”的东风,推出带有中国特色的产品,进而将产品营销推向品牌整合营销。



为了突破花店业与国潮传统的融合模式,解决花店同质化问题,2023中国“花店+”大会暨广州花艺节创办国潮花艺秀,以“花漾国风,别致花young”为主题,推介更多将独特的东方美学、时尚潮流与花卉艺术结合起来的中国设计,重点突出中国传统色彩在花艺作品中的应用,体现中式审美、中国符号,为观众呈现一个前所未有的“国潮”花艺新世界。



特色主题:跨界“自然之旅”&节庆花礼设计

以自然之力,唤醒“花经济”新动能

受消费习惯改变的影响,商业空间对自然的关注度持续提升,利用花艺绿植营造空间氛围已经成为未来商业空间设计发展的必然趋势,与自然共生的商业模式应运而生且不断丰富拓展。花,作为穿越钢铁丛林与自然联结的信物,不断渗透到各大商业空间场景中。



后疫情时代,受消费市场复苏的增长带动,花与商业场景的新话题、新碰撞热度再度攀升,花与婚礼、时尚、软装等领域的结合也为人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满足了人们亲近自然的需求,将花的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拓展到更多生活空间,共同构建起绿色生活方式。2023中国“花店+”大会暨广州花艺节将重点关注花店业的跨界“自然之旅”,帮助花店从业者找寻更多跨界营销渠道,传递花卉的审美价值与情感价值。



而经济复苏的脚步,还将节庆花礼设计带入到更多生活场景及商业业态中。2023中国“花店+”大会暨广州花艺节将围绕节庆花礼营销,帮助花店从业者们把握“节日红利”,共同打破行业冰点,实现节日花艺市场热度复苏。



同期展会:一场别样的花卉园艺盛会

大会同期,将联动2023亚洲花卉产业博览会(原中国花卉展览会 第十四届广州国际花卉盆栽及花店花园用品展览会),聚集全国地区乃至海外地区的花企资源,携手全球品牌花企、爱花人、采花人,共同上演一场别样的花卉花艺盛会。



博览会现场除了展示鲜切花、花卉盆栽、种苗种球等花卉绿植之外,还将展示诸如花盆花瓶、花架、花篮、鲜花保鲜、干花、永生花、花店用品、园艺用品、花园用品、园艺工具、营养液、肥料、基质、资材等花卉全产业链产品,产品品类之丰富与全面,让花店行业从业者们无需奔波于各大花市,也能找到全球范围的顶级花材和资材。



参与本届中国“花店+”大会的花友们,在求知学艺的同时,不妨趁此花期,来到展会现场赏花、采购、交友,与各大品牌花卉园艺种植商、经销代理商、花卉大卖场、行业投资人沟通交流、促进合作,让本次行程的收获再度叠加。

满载美好期许,迈向今年春夏。2023中国“花店+”大会暨广州花艺节购票参会工作已火热启动,5月10-11日广州·广交会展馆,诚邀各位花友共入花海寻香!



组委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1000号保利世界贸易中心C座7楼

官方网站:https://www.yzdli.com/meeting/OFM20230210_97495685

咨询电话:4006 258 268

报名链接:http://hwdl.vip/?89z





推荐阅读:叶紫网

 

THE END
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广东经济新闻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